新华网 正文
高烧女童被堵隧道,是他们抱着孩子一路狂奔赢得了时间
2017-06-04 18:00: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6月4日电(记者周相吉)4日中午,崔女士正准备带着孩子离开都江堰妇幼保健院。而3日下午,她们在都(江堰)汶(川)高速映秀隧道中的经历,让她难以忘怀。

  崔女士是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人,从1日开始,她的孩子就有些发烧。在当地进行医治后,崔女士一家决定把孩子送往都江堰医治。

  3日下午,当他们进入都汶高速映秀隧道时,车辆被堵得严严实实。“被堵了好久,后来我试着给高速交警部门打电话,寻求帮助。”崔女士说,随后她抱着孩子就往洞外奔跑,怕耽误医治。

  隧道大约5公里长,崔女士所乘车辆的位置刚好在中间。在又热又闷的隧道之中,奔跑中的崔女士突然看到两个人影飞奔而来,原来是交警卢宇和辅警邱晟辉。随后,他们轮流抱着孩子,朝洞口一路狂奔。

  原来,3日18时35分左右,正在巡逻的卢宇和邱晟辉忽然接到指令:“被车辆堵塞的映秀隧道内有一名女童发着高烧,其母亲正沿着隧道向外奔跑,马上到现场救援!”

  当卢宇和邱晟辉进入隧道时,感到一股热浪扑面而来,灰尘也四处弥漫。“抱着小孩,感觉孩子的头发都是湿的,浑身发烫,又哭又闹。”卢宇说,出了洞口,立即坐上警车,把孩子送往映秀医院。从他们接到指令,到把孩子送往医院,总共只花了10余分钟。

  崔女士说,在映秀医院,医生给孩子打了退烧针。孩子在喝过水之后安静了下来,倒在她怀里熟睡了。

  卢宇告诉记者,这段时间隧道施工,又恰逢汶川车厘子采摘节,车流量超乎往常。都汶高速交警大队全员坚守岗位,每个堵点都定点安排民警缓堵排畅。

  4日中午,崔女士正准备带着孩子离开都江堰妇幼保健院,孩子已经安然无恙。“多亏有他们!”崔女士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成都市中心发现堙藏千年的著名古寺
    成都市中心发现堙藏千年的著名古寺
    “蛟龙”雨中深潜太平洋
    “蛟龙”雨中深潜太平洋
    旅日大熊猫三兄妹将返乡
    旅日大熊猫三兄妹将返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83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