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部大通道花久公路最后一座长大隧道贯通
2017-06-03 21:05: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6月3日电(记者骆晓飞 齐中熙)3日,国家西部区域经济大通道、“八纵八横”骨架公路之一的花久公路全线最后一座长大隧道——久治2号隧道实现贯通,为全线年内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项目施工方中铁五局技术人员介绍,久治二号隧道全长3930米,平均海拔4000米,是全线上风险最高和难度最大的控制性工程之一。该隧道埋深浅,同时地表水丰富,最大涌水量达每日2.7万立方米,施工中经常性发生大规模涌水、突泥、大沉降变形等地质灾害。高寒缺氧、通风供氧、抗防冻等问题以及种种不确定因素也造成诸多施工难题。

  在近四年的施工过程中,中铁五局施工人员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技术攻关,攻克了诸多施工难题。

  据悉,花久高速公路是交通运输部确定的“八纵八横”骨架公路网的八纵之一,是新疆库尔勒经青海省通往四川成都的国家西部区域经济大通道。该公路于2013年8月开工建设,线路全长388公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中骑象表演
    水中骑象表演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热浪袭来
    热浪袭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08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