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40余万农户告别危房危窑
2017-06-03 16:52: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6月3日电(记者 邹欣媛)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了解到,截至去年底,宁夏已累计为40余万农户改造危房危窑,150多万农村群众住上了安居房。今年,宁夏确定对1.37万农户进行危房危窑改造。

  宁夏从2007年起对农村危房危窑进行改造,为了解决农村群众尤其是南部山区老百姓缺资金建新房的现实困难,各级政府坚持在补助政策上给予倾斜。

  今年,宁夏将优先改造自治区确定的300个脱贫销号村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危房危窑。其中对精准识别的“孤老病残”等经济最贫困、住房最危险的农户,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住房安全,并杜绝将不符合改造条件的农户纳入改造对象。

  对此,宁夏提出危房危窑改造的房屋建筑面积原则上1至3人户控制在40至60平方米以内,独立设置卧室、厨房、厕所等,确保改造后的住房满足基本使用功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中骑象表演
    水中骑象表演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热浪袭来
    热浪袭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08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