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计划2022年发射新一代载人飞船
2017-06-03 09:34: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6月2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裁科马罗夫2日表示,俄新一代“联邦”载人飞船将于2022年首次发射。

  科马罗夫是当天参加圣彼得堡经济论坛期间透露这一消息的。他说,俄方已经决定,“联邦”载人飞船将由“联盟-5”运载火箭首次发射。俄方认为,届时世界航天发射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发射费用也将增加,但俄方能保证按时发射“联盟-5”运载火箭,这一新式运载工具将大大降低发射成本,显著提高发射服务效率。

  科马罗夫说,俄国家航天集团打算继续与哈萨克斯坦开展合作,在俄方大幅降低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财政拨款、哈方将承担发射场基本的基建费用的情况下,加快在发射场建设相关发射架,以保证“联盟-5”运载火箭能按时发射新一代载人飞船。

  “联邦”载人飞船由俄“能源”火箭航天集团研制,用于向近地轨道及月球运送人员及货物。俄现役“联盟”系列载人飞船只能搭载3人,而“联邦”飞船最多可搭载4人。飞船可以自主飞行30天,在与轨道空间站对接状态下可以连续飞行1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美国下一代大推力火箭和飞船首飞不载人
    美国航天局12日宣布,未来承担火星载人探索任务的大推力运载火箭“太空发射系统”和“猎户座”飞船的首次整合飞行将推迟至2019年,并且不载人。
    2017-05-13 12:55:52
  • 新闻背景:世界各国货运飞船
    目前,国际上使用的货运飞船有多种,包括俄罗斯的“进步”货运飞船、欧洲的自动转移飞行器、美国的“龙”飞船,以及日本的HTV货运飞船等。
    2017-04-19 18:26: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热浪袭来
    热浪袭来
    考前减压 迎接高考
    考前减压 迎接高考
    金佛山云瀑美
    金佛山云瀑美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8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