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驴友”违规遇险自担救援费
2017-06-02 10:00: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6月2日电(记者张紫赟)记者从安徽省旅游局获悉,新修订的《安徽省旅游条例》6月1日起正式施行。针对业内频频发生的“驴友”违规探险现象,新条例规定,“驴友”违规遇险将自担救援费。

  今年3月,新修订的《安徽省旅游条例》已经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通过。根据新条例,在明确旅游者享有请求救助、保护和赔偿等权利的同时,也对旅游者自身应当具有的安全义务进行了规范。

  根据新条例,进入景区的旅游者不得擅自进入未开发开放的区域进行游览活动,不得擅自进行影响景区资源安全和人身安全的活动。在禁止通行、没有道路通行的区域,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违反规定开展风险性较高的旅游活动;若违反规定发生旅游安全事故产生的救援费用,应当由旅游活动组织者及被救助者相应承担。

  新条例还提出,要将旅游业培育成安徽省战略性支柱产业,并对发展“智慧旅游”提出系列具体要求。如,市、县级应当根据需要组织建立旅游公共信息和咨询服务平台,无偿向社会提供旅游景区、线路、客流量预警、食宿、安全、医疗急救等公共信息和旅游法律知识等咨询服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鼓励旅游集散地、景区提供免费无线局域网接入服务,推动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和信息推送等智慧旅游服务功能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安徽新规:驴友违规遇险自付救援费
    6月1日起,修订后的《安徽省旅游条例》将正式开始施行。安徽省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救援情况比较复杂,需要动用的救援力量往往很多,除了公安、消防,有时候甚至还需要出动直升机,最后产生的费用有可能超过个人承担能力。安徽省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这有可能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被救助者不愿意承担救援费,另一种是承担不起救援费。
    2017-06-01 07:42:39
  • 广东有一支能“起飞”的国际应急医疗救援“帐篷医院”
    记者从8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对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广东)进行认证评估的工作会上了解到,广东搭建的“帐篷医院”,可乘飞机“飞”到云端,告别了过去医学救援队只能靠“车轮”将设备投放到灾区的历史。
    2017-05-08 23:05: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尼“彩虹村”
    印尼“彩虹村”
    俄罗斯察里津诺庄园
    俄罗斯察里津诺庄园
    全国最大单体水母馆亮相成都
    全国最大单体水母馆亮相成都
    航拍新疆额尔齐斯河汛期
    航拍新疆额尔齐斯河汛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74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