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新增贫困户不设上限 清退贫困户严禁简单化
2017-06-02 09:40: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6月2日电(记者郭强)针对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退出整改中存在的问题,江西省扶贫和移民办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对所有农户进行筛查,做到新增贫困户应进尽进,不设上限;同时,清退建档立卡贫困户严禁简单化、“一刀切”,坚决防止和杜绝不负责任、轻率删除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现象。

  记者了解到,目前,江西各地正开展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退出整改工作。然而,一些地方在工作中,对“精准”内涵认识不到位,对“不漏一户一人”的要求重视不够,更多地倾向于数据删减,缩小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量;有的对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总规模增减控制在5%以内产生错误理解,采取层层分解下达到乡、到村的简单化做法,从而造成新的不精准问题。

  江西省扶贫和移民办要求,各地要对所有农户进行筛查,将符合建档立卡条件的贫困户全部纳入建档立卡范围,做到应进尽进,不设上限;同时,对经过帮扶达到了脱贫标准的贫困户,应在建档立卡信息系统中作脱贫处理,不可删除;对发现的疑似错进贫困户,要本着慎重清退的原则,召开村民大会,将数据比对、核查情况进行民主评议,让村民决定是否建档立卡或者清退,并予以公示。

  江西省扶贫和移民办强调,删除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定要有确凿的事实依据,并经过村民民主评议,履行公示程序,严防为了减轻责任、减轻压力、减少工作量而人为地缩减建档立卡贫困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尼“彩虹村”
    印尼“彩虹村”
    俄罗斯察里津诺庄园
    俄罗斯察里津诺庄园
    全国最大单体水母馆亮相成都
    全国最大单体水母馆亮相成都
    航拍新疆额尔齐斯河汛期
    航拍新疆额尔齐斯河汛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74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