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六届中国国际非遗节将在成都举办
2017-06-01 17:19: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6月1日电(记者许茹)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将于6月10日至18日在成都举办。本届非遗节以“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将以国际非遗系列大展、非遗竞技、中国传统表演艺术进社区等7大主题活动展现“世界风、中国节、中国戏、中国艺”。

  6月10日将举行非遗节开幕式暨中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启动仪式。第六届非遗节作为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将同全国各地1000多项活动同步开展。记者了解到,参加本届非遗节的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预计将突破100个,集中展示展演代表性非遗项目超过1100个。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大事记图文展”“中国履行《公约》回顾展”“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十周年回顾展”和“‘一带一路’国家手工艺展”。其中,“‘一带一路’国家手工艺展”的参展国家将超过20个。

  自2006年起,国务院将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设立为“文化遗产日”,2016年将“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第六届非遗节作为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要活动,将全面推广非遗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经验,并展示近年来非遗保护工作所取得的优秀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
    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世界无烟日
    世界无烟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0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