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央行官员呼吁欧元集团再助希腊减债
2017-06-01 15:25: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5月31日电(记者沈忠浩)欧洲中央银行执行委员会委员科尔31日在法兰克福表示,希望即将在6月中旬召开的欧元集团会议能就希腊中期债务减免达成一致。

  科尔当天在《经济学人》杂志主办的一场专题讨论会上说,公共债务高企侵蚀了人们对希腊经济、尤其是希腊金融系统的信心。为了重塑信心,需要消除影响希腊政府债务恢复到可持续水平的不确定因素。

  去年5月,国际债权人曾就到2018年第三轮救助结束时有条件地减轻希腊债务负担达成框架性意见。对此,科尔指出,当前若能充分明确债务减免措施,可产生积极作用,尤其是能帮助国际社会及希腊国内对希腊经济恢复信心。

  科尔表示,自2015年接受第三轮救助以来,希腊银行业的经营状况出现好转。尤其是在四大银行成功实施资本重组后,希腊银行业一级核心资本充足率和银行盈利能力均有所回升。但他同时指出,希腊银行业当前仍面临不良资产率高企、私人储蓄增长缓慢及高度依赖央行融资等一系列挑战。

  数据显示,希腊是目前欧元区唯一陷于衰退的经济体,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0.1%。

  希腊政府于2015年与国际债权人就第三轮救助达成协议,希腊将在3年内获得约860亿欧元(约合920亿美元)救助资金。目前,债权人正在对希腊进行第三轮救助协议落实情况的第二次审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欧洲“雄鹰”乘坐中欧班列回家
    6日17时10分,随着汽笛声响起,来自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的8架轻型飞机乘坐中欧班列缓缓离开郑州国际陆港,驶向万里之外的德国汉堡。
    2017-05-06 19:22:46
  • 德媒称欧洲央行或将释放退出宽松政策信号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欧洲央行可能从7月份开始调整前瞻性指引,向外界释放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明确信号。
    2017-05-13 13:09: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世界无烟日
    世界无烟日
    波兰动物园的马来貘
    波兰动物园的马来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069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