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2020年前设省级职业病防治机构 建“黑名单”制度
2017-06-01 15:22: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6月1日电(记者李金红、李强)海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海南省职业病防治规划(2017-2020年)》提出,2020年前,将设立省级职业病防治机构,建立用人单位和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黑名单”制度,定期向社会公布并通报有关部门。

  规划指出,“十二五”期间,海南累计报告412例职业病,远超海南历史职业病确诊报告数的总和,其中尘肺病400例,占职业病例的97%,职业性噪声聋报告增加,传统职业病危害依然严重。目前海南没有独立的省级职业病防治机构,仅有的2家职业病诊断机构也已经被撤并,基层监管力量和防治工作基础薄弱,对重点职业病及职业相关危害因素监测能力不足。

  根据规划,2020年前,将设立适合海南实际的省级职业病防治机构。地级市至少应确定1家医疗卫生机构承担本辖区内职业病诊断工作;健全重点企业监测网络,到2020年,开展企业重点用人单位职业病监测工作的市县(区)覆盖率达到100%(不含三沙市);建立用人单位和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黑名单”制度,定期向社会公布并通报有关部门,同时注重发挥行业组织在职业卫生监管中的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世界无烟日
    世界无烟日
    波兰动物园的马来貘
    波兰动物园的马来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069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