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士男子“点赞”含诽谤内容帖子被法院处罚
2017-05-31 14:15: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5月30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据瑞士媒体30日报道,瑞士一名男子因在社交媒体上对含有诽谤内容的帖子“点赞”,29日被苏黎世一家法院判处4000瑞郎(约合2.8万元人民币)罚款。

  这名男子今年45岁,他因对诽谤当地一个动物保护组织及其负责人的帖子“点赞”而被处罚。但他尚未决定是否上诉。

  报道引述法院的判决说,社交媒体上有关对该动物保护组织及其负责人的诽谤信息损害了当事人的名誉,在这样的信息上“点赞”表明被告赞同诽谤信息,“点赞”这一行为扩大了诽谤信息的影响。

  判决公布后,迅速引起媒体的关注,一些媒体评论说,该判决“具有某种标志意义”,但一些网友也对该判决提出了质疑。一位瑞士网友评论说,一个人在社交媒体“点赞”并不一定代表同意帖子的全部内容,也有可能只是表达关注。在这种情况下,法院在审判此类案件时应该“如履薄冰”,否则一不小心就会“捅了马蜂窝”。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美民众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缅怀阵亡将士
    美民众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缅怀阵亡将士
    成都民众端午赏花忙
    成都民众端午赏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06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