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总统普京认为北约东扩缺乏远见
2017-05-31 12:51: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5月31日电(记者吴刚)正在法国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说,北约东扩政策是没有远见的,北约与俄罗斯应联合起来应对国际恐怖主义。

  据俄罗斯塔斯社31日报道,普京指出,苏联解体后,北约曾表示不会扩张。但事实上,北约建立新安全体系的行为破坏了战略平衡,对国际安全构成了威胁。

  普京表示,北约应停止把俄视作威胁,双方关系的前景是在包括安全领域的各个方面开展合作,联合起来应对国际恐怖主义。

  去年7月,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在华沙峰会上决定加大在中东欧的军事存在,在波兰、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共部署4个营的多国部队,分别由美国、德国、英国和加拿大承担驻军领导责任。驻军计划今年开始实施,此举被视为北约加大对俄罗斯的威慑,引发俄方强烈不满。

  立陶宛国防部本月30日宣布,随着200名挪威军人飞抵立陶宛,北约驻立陶宛多国部队完成部署。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波兰总统表示支持格鲁吉亚加入北约和欧盟
    到访的波兰总统杜达30日在第比利斯表示支持格鲁吉亚加入北约和欧盟。
    2017-05-31 03:00:01
  • 特朗普北约“讨债” 美欧跨大西洋友谊褪色?
    以往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缩水”到了半天,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会议难掩成员国之间的裂痕,美国和欧洲在军费等问题上的分歧将继续考验其盟友关系。冷战后,北约欧洲成员国国防支出不断下滑,美国出资占北约军费总额的70% 。谢佛认为,欧洲人希望有一个尊重捍卫共同价值观的负责任的美国领导人,而华盛顿要求欧洲成为具有更强军事能力的负责任的合作伙伴,这些期望的结果将是相互失望的”。
    2017-05-28 06:49:47
  • 俄外交部说俄与北约关系遭遇冷战后最严重危机
    俄罗斯外交部26日说,俄罗斯与北约关系当前遭遇冷战后最严重的危机,同时俄方认为北约放弃与俄建立对抗关系为时不晚。
    2017-05-27 00:17: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美民众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缅怀阵亡将士
    美民众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缅怀阵亡将士
    成都民众端午赏花忙
    成都民众端午赏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6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