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时隔150多年 上海再见彩鹮
2017-05-30 11:54:22 来源: 新民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说:日前在上海东滩鸟类保护区又现彩鹮身影。袁利荣 摄

  时隔150多年,上海再次出现彩鹮的身影。近日,在上海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的水鸟调查中,工作人员目击到2只彩鹮,这是继1863年以来的第二次。

  据悉,这2只彩鹮被看到时,正在东滩保护区互花米草生态控制与鸟类栖息地优化示范区的浅水区域觅食。此地营造了大片适合各类水鸟栖息的优质栖息地,区内水鸟的种类和数量都有显著提升。

  彩鹮分布于欧洲南部、亚洲、非洲、美洲中部,包括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地。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曾宣布彩鹮在中国绝迹,但2009年以来我国境内逐渐又有了它们的踪迹。而彩鹮在上海及附近地区被目击,仅1863年Swinhoe. R.在《Catalogue of the Birds of China and its Islands》一书中提到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振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罗特宁霍姆宫
    “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罗特宁霍姆宫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爱哪种?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爱哪种?
    水上婚礼
    水上婚礼
    紫丁香花园花盛开
    紫丁香花园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02136325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