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杨洁篪会见日本外相岸田文雄
2017-05-30 22:13: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30日,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左)在东京会见日本外相岸田文雄。 新华社记者冮冶摄

  新华社东京5月30日电 国务委员杨洁篪30日在东京会见日本外相岸田文雄。

  杨洁篪指出,中日双方应该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抓住机遇,努力扩大两国关系中的积极因素,消除消极因素,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基础上,相向而行,排除干扰,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

  杨洁篪强调,中日关系要实现稳定改善,必须妥善处理好敏感问题。日方应本着诚实守信态度,不折不扣按照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的精神,慎重妥善处理好历史问题和台湾问题等事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的重大原则问题,维护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希望双方按照四点原则共识精神,加强对话,管控分歧,共同维护东海和平稳定。

  岸田表示,今年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和明年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为推动日中关系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日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扩大两国关系积极面。日方愿密切两国各层级交往和对话,致力于同中方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促进民间交往。

  双方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交换了看法。杨洁篪重申了中方在这一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和主张,强调国际社会在坚持和加强促进半岛无核化的同时,也有必要加大促和谈力度,最终推进半岛核问题的和平解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罗特宁霍姆宫
    “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罗特宁霍姆宫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爱哪种?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爱哪种?
    水上婚礼
    水上婚礼
    紫丁香花园花盛开
    紫丁香花园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58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