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端午假期广铁集团运客580万
2017-05-30 16:58: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5月30日电(记者吴涛)记者30日从广铁集团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广铁集团发送旅客预计达580万人次。随着高铁网络不断完善,小长假期间珠三角地区前往贵州、广西沿线及黄山、婺源、武夷山等风景区的人越来越多,旅游线路车票销售火爆。

  30日,铁路迎来端午返程客流高峰。来自广铁集团的统计数据显示,客流主要由周边城镇向长沙、广州、深圳等大城市聚集,预计30日发送旅客147万人次。端午小长假期间,广铁集团预计运输旅客达到580万人次。其中,客流最高峰5月28日,发送旅客164.6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据广铁集团介绍,端午小长假以短途旅游观光、探亲客流为主,客流呈现波动大、峰值高等特点。从客流流向来看,前期客流以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整体呈现双向客流趋势,整个假期客流穿插在大城市与小城市间交织出行。

  为方便旅客端午期间出行,广铁集团假日期间在京广、沪昆、广深港、杭深等热门线路共增开动车组36对,普速铁路方面增开快速列车21.5对,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有关端午节的“真相”,你知道几个?
    为什么我们不说“端午快乐”?端午到底是不是纪念屈原?网友们或认真或逗趣的“求知欲”,引发记者专门采访了几位历史文化领域的专家,解密有关端午节的那些“真相”。
    2017-05-29 20:36:50
  • “好家风好家训”飘香端午节
    端午时节,走在河北省邱县城乡,家家户户“好家风、好家训”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一个个传承中华美德的“好家风、好家训”,使邱县今年的端午节过得文化味十足。
    2017-05-29 17:39:23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艘龙舟带来的端午“文化密码”
    在湖南北部汨罗江堤边的一座简易工厂里,萦绕着浓浓的木头香味,一名老木匠一只眼紧闭,一只眼端视着一艘可载20人的大龙舟半成品的侧部线条。他俯着身,一手扶着龙舟,另一只手拿着工具仔细地打磨着。
    2017-05-29 12:45: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罗特宁霍姆宫
    “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罗特宁霍姆宫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爱哪种?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爱哪种?
    水上婚礼
    水上婚礼
    紫丁香花园花盛开
    紫丁香花园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58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