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俄领导人表示愿加强反恐合作
2017-05-30 08:01: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5月29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表示,两国愿在反恐问题上加强合作。

  马克龙和普京当天在巴黎郊外的凡尔赛宫举行会晤。马克龙在会晤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没有任何一个重大国际议题能够在不和俄罗斯进行对话的情况下得到解决”。他说,法国希望与俄罗斯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加强合作。

  马克龙还说,希望俄罗斯、法国、德国和乌克兰四国在“诺曼底模式”下交流协商,逐步平息乌克兰东部冲突。

  普京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和法国的主要利益超过两国之间的分歧。他说:“我们同意将打击恐怖主义作为优先事务。我坚信,如果我们能协力合作,就能够成功战胜恐怖主义。”

  马克龙说,双方就叙利亚问题、乌克兰危机等进行了“极其坦率和直接的交流”。普京则表示,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无助于解决乌克兰危机,只有合作才能重新带来和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假日花海风情浓
    假日花海风情浓
    俄最新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首飞成功
    俄最新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首飞成功
    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5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