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希腊希望债权人对债务问题明确立场
2017-05-30 03:27: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典5月29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财政部长察卡洛托斯29日在雅典表示,希望债权人明确其在希腊债务问题上的立场,以便支持投资者对希腊经济增长的信心。他说,相信各方能在6月15日的欧元集团会议上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协议。

  察卡洛托斯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根据2015年达成的第三轮救助协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应在2016年5月前决定是否参与第三轮救助计划,但IMF目前尚未就此作出决定。

  察卡洛托斯说,各方都面临达成协议的压力,没有人愿意看到希腊出现债务违约。

  他没有明确表示如果希腊无法如期得到下一笔救助资金,是否会影响偿还今年7月份到期的70亿欧元债务。但他说,如果各方在6月15日的欧元集团会议上仍无法达成协议,可能会影响希腊政府实施议会已经通过的改革和紧缩措施。

  察卡洛托斯说,如果能与债权人在6月15日达成协议,希腊将优先考虑尝试重返国际金融市场。这将是2014年以后希腊首次重返国际金融市场。

  IMF认为希腊的债务目前仍不可持续,因此欧洲应对其实施更多帮助,否则就不愿参与第三轮希腊救助计划。欧元区各国则在减免希腊债务问题上立场不完全一致。各方的分歧是导致本月22日的欧元集团会议未能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协议的主要原因。

  2015年7月,希腊与国际债权人签署第三轮救助协议,债权方同意在希腊履行一系列改革承诺的基础上,向其提供860亿欧元救助资金,为期3年,分批发放。希腊的各项改革措施必须按时间表通过评估,才能顺利获得下批救助款项。目前,债权人正在对希腊进行第三轮救助协议落实情况的第二次审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希腊前总理收邮件炸弹受伤
    5月25日,在希腊雅典,反恐专家在事故现场进行调查。这是5月25日在希腊雅典拍摄的希腊前总理帕帕季莫斯车内邮件炸弹爆炸的事故现场。2012年2月21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出席欧元区财长会议后记者招待会的帕帕季莫斯。
    2017-05-26 19:27:55
  • 希腊总统祝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成功
    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20日在总统办公室对新华社记者表示,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了成功,相信“一带一路”建设未来会取得更多成果。
    2017-05-21 20:25:43
  • 希腊发生救助协议实施以来第50次总罢工(组图)
    新华社照片,外代,2017年5月18日 (外代一线)(1)希腊发生救助协议实施以来第50次总罢工5月17日,在希腊首都雅典,议会大楼被红色浓烟包围。
    2017-05-18 13:10: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最新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首飞成功
    俄最新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首飞成功
    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56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