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屈学专家汨罗论“道”
2017-05-29 18:07: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5月29日电(记者帅才)位于湖南省东北部的汨罗,是有着数千年历史的楚文化发祥地之一。29日,2017年屈原文化传承与区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开讲,全国50余名知名屈学专家汇聚端午源头汨罗市,共论屈学传承与发展。屈原文化传承与区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是汨罗市“我们的节日·端午”屈子文化园开园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由湖南理工学院和汨罗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出生于公元前340年的屈原,是中国最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之一,也是中国已知最早的著名诗人,世界文化名人,代表作品有《离骚》《九歌》等。他出生于战国末期楚国丹阳(今湖北秭归),虽忠事楚怀王,但却屡遭排挤,怀王死后又因顷襄王听信谗言而被流放,最终投汨罗江而死。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屈子文化园内涵式发展落地策略、龙舟节庆产业化落地策略、“中国汨罗·诗祖屈原·国际诗人节”实施策划、学术期刊《屈原研究·创刊号》审读及办刊论证、湖南省屈原文化研究基地建设及其他关于屈原与当代文化建设等论题,共同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共识。

  中国屈原学会会长方铭认为,汨罗是屈原晚年生活写作和投江殉国的地方,是世界公认的“端午源头,龙舟故里”,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源头。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湖南省屈原文化研究基地负责人李明告诉记者,汨罗市人民政府和湖南理工学院联合主办这次高峰论坛,就是要凝聚全国屈学专家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屈子文化园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智库支持,通过建设屈子文化园,传承发展好屈原文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最新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首飞成功
    俄最新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首飞成功
    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056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