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农机购置补贴13年促农业机械化水平提高29.7个百分点
2017-05-29 17:2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5月29日电(记者许雄)据山西省农机局局长左义河日前介绍,从2004年开始实施农机购置补贴到去年为止,山西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66.6%,超出全国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比2003年增加29.7个百分点。

  据介绍,截至2016年底,山西省共使用中央财政资金44.73亿元,省财政资金2.19亿元,带动农民投入109.57亿元,扶持66.25万农户购买各类农业机械89.89万台(件、套)。受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推动,山西农业机械化得到快速发展。目前山西农机化已完成了由初级阶段向中级阶段的跨越,农业生产方式实现了“机械作业”为主,有力促进了山西现代农业的发展。

  长期以来,由于山川阻隔严重,大面积平地占比少,山间小盆地、高原台地、山坡梯田多,耕地之间分割严重,山西农业机械化推广面临诸多困难。2003年全省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不足40%,农业现代化发展形势严峻。

  专业人士认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实施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当地农民的耕作习惯,也解放了更多农村青壮年劳动力,为农民脱贫增收创造了有利条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4月份山西工业出现“跳跃式增长”
    山西省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山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4%,增速较3月份加快7.4个百分点,创下近五年来山西工业增速当月最高水平。
    2017-05-25 18:14: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最新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首飞成功
    俄最新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首飞成功
    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055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