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商品和服务 更优质舒适 首家五星级茶馆挂牌
2017-05-29 14:27:26 来源: 今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茶艺师献上精彩的茶艺表演。

  记者从全国茶馆等级评审委员会天津秘书处获悉,经过国家有关部门和专家评审,本市首家五星级茶馆于昨日挂牌,这标志着本市茶馆业迈上了新台阶,老百姓可以享受到更优质、更舒适的商品和服务。

  中国社会科学院茶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陆尧告诉记者,星级茶馆评定主要依据商务部制定的《茶馆等级划分与评定》等三个标准,从软硬件上严格审核。他说:“目前全国五星级茶馆有五十余家,已经经营19年的清茗雅轩禅意生活馆是天津的第一家,天津还有很多茶馆已经表达了申请星级评定的意向,今后这里会出现更多的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二星级茶馆,满足人们对于茶的消费需求。”

  市茶业协会秘书长谭肇荣表示,随着消费者需求的转向,出入茶楼的客人对茶叶和茶水的品质以及茶馆的文化氛围要求越来越高。此次全国茶馆等级评审委员会天津秘书处和天津市茶业协会茶馆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推动了天津茶馆的星级评审,促进天津茶馆业健康有序地发展。(王绍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金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美国密西西比州发生枪杀案致8人死亡
    美国密西西比州发生枪杀案致8人死亡
    色彩狂欢
    色彩狂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31121055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