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端午活动好丰富 传统文化添温度
2017-05-29 09:31:18 来源: 重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特技秀 赢喝彩

  5月28日,为期4天的第八届渝川黔古镇龙舟文化节在江津区塘河古镇拉开帷幕。文化节上的水上特技表演精彩纷呈,赢得了游客的阵阵喝彩。 记者 万难 摄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佳节,连日来,我市各地通过举办赛龙舟、包粽子、社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节日增添传统文化的温度,让人们感受到传统节日的喜庆。

  比奉献、比孝顺、展家风

  5月27日,“扬家国情怀 做板桥好人”暨“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在永川区板桥老街举行,“重庆好人”“最美家庭”代表与近400名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一道,包粽子、划旱舟迎端午佳节。

  板桥镇两名“重庆好人”和“最美家庭”代表分享了各自的故事。80岁的鄢智勇曾是一名乡村教师,退休后为群众代写春联、写公文,并撰写了40余万字的《板桥镇镇志》人物篇,被评为“新乡贤”;66岁的蒋贵德退休后发挥余热,每年调解村民纠纷达60余件,被大家誉为“草根和事佬”……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展现最美家庭和好人风采,引导老百姓都来比公德、做奉献、比孝顺、展家风,营造良好的社风民风。”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居民义卖糯米蛋献爱心

  “买糯米蛋献爱心,十块钱两个,还热乎乎的哟。”近日,大渡口区九怡社区广场前响起吆喝声,原来是社区社工和志愿者们在这里举办端午糯米蛋义卖活动。

  “做糯米蛋的流程其实挺复杂的。”九怡社区社工介绍说,他们几天前就开始做准备工作,买了300个生盐蛋,再把糯米、豌豆、包谷、腊肉、香菇搅拌一起,加点香油做成馅。 循着香味而来的居民们听说是献爱心活动,纷纷慷慨解囊支持善举。据悉,此次义卖糯米蛋筹得的善款将慰问120位困难居民。

  社区演出和谐邻里关系

  5月27日,两江新区奥园社区举行了以“和谐邻里 文明社区”为主题的庆端午活动。由小区业主自己组建的艺术团表演了歌舞、合唱、器乐以及拳剑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掌声。

  社区居民刘永兰在参加完合唱表演后高兴地说:“社区举行庆端午活动不仅丰富了业主的业余生活,还能在欢声笑语中加深彼此间的了解,和谐邻里关系,一举两得,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类似活动。”

  穿汉服 祭屈原

  点朱砂 启智慧

  逛公园 亲自然

  赛羽球 享亲情

  5月28日,我市第二届全民健身快乐家庭羽毛球公开赛在重庆交通大学开赛,来自全国各地100多个家庭的300多位选手参赛,享受亲子运动带来的乐趣。图为羽毛球世界冠军张亚雯现场指导参赛小选手。

  蘑菇园 欢乐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密西西比州发生枪杀案致8人死亡
    美国密西西比州发生枪杀案致8人死亡
    色彩狂欢
    色彩狂欢
    缤纷多彩的北美动漫节
    缤纷多彩的北美动漫节
    端午探访屈原故里
    端午探访屈原故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2112105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