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获评全国企业网络安全指数最高的城市
2017-05-28 09:38: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5月26日电(记者汪军)旨在评估全国各城市网络安全建设水平,由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组成的联合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大数据城市网络安全指数,26日在贵阳市发布。此间,首届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正在贵阳举行。

  为了能够相对全面反应一座城市的网络安全状况,指数从三个维度分析一座城市的网络安全状况:个人、企业、政府,最后将三个维度的指数组合成一座城市的综合安全指数。研究团队对全国300余个县级以上城市的网络安全状况展开了全面排查和分析,最终确定了以360云端安全大数据为基础,通过对实际攻击行为的监测,分析全国各个城市的网络安全状况。

  根据发布的指数,全国综合网络安全指数最高的城市是石家庄,其后依次是杭州、天津、广州和成都。从中心城市综合网络安全指数的地域分布情况来看,东部总体好于西部。

  就政府或政府网站的网络安全性而言,中心城市之间差异较大。全国政府网络安全指数最高的城市是天津,其后依次是宁波、广州、上海、北京。

  就重要企业或企业网站的网络安全性而言,中心城市的企业网络安全指数之间的差异也非常大。全国企业网络安全指数最高的城市是重庆,其后依次是北京、天津、成都、杭州。

  就个人网络安全情况而言,全国个人网络安全指数最高的城市是南昌,其后依次是石家庄、银川、拉萨和长春。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的个人网络安全指数排名比较靠后,生活在这些城市的网络用户,更容易遭到钓鱼网站、骚扰电话、网络诈骗等安全威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夜十景”出炉,这些地方你都去过吗?
    杭州“夜十景”出炉,这些地方你都去过吗?
    美国西点军校举行毕业典礼
    美国西点军校举行毕业典礼
    柯洁哭了 机器赢了
    柯洁哭了 机器赢了
    龙舟竞渡迎端午
    龙舟竞渡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2112105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