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五方面精准发力启动脱贫攻坚“回头看”
2017-05-26 00:51: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5月25日电(记者孙英威)为精准抓好脱贫攻坚工作,黑龙江省将在精准识别、补齐短板、产业扶贫、保障兜底、驻村帮扶等5个方面下功夫,认真解决突出问题。这是记者25日从黑龙江省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动员会上获悉的。

  今年4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了黑龙江2016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考核结果为综合评价一般。问题主要体现在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低、贫困人口识别和退出不精准、住房安全和基本医疗保障薄弱、扶贫资金使用管理违纪违规等方面。

  为认真解决这些突出问题,黑龙江省召开了省委常委会等会议,下发了脱贫攻坚“回头看”实施方案,重新审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挑战,以期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黑龙江省提出,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要深入开展精准识别,按照标准和程序,符合条件的要全部纳入,不符合条件的要坚决剔除;各地各部门要尽快补齐短板,把贫困人口全部纳入重特大疾病救助范围,确保贫困家庭在义务教育阶段没有辍学的学生,确保贫困群众住上安全房;把发展生产扶贫作为主攻方向,精准选好扶贫产业项目,确保村村有扶贫项目、户户有致富门路;健全社保、救助、特困兜底政策,保证兜得住、兜得准、兜得好;保证驻村干部素质、驻村工作时间、驻村服务效果,真心实意做工作、解民难。

  黑龙江省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借鉴国家省际交叉考核和第三方评估方式,对各地“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进行考核,并把考核结果作为评价班子、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严格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发现违纪违规、弄虚作假等行为,从重从快处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037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