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支付宝“蚂蚁森林”真的会在沙漠种树吗?
2017-05-25 15:45:36 来源: 新华网云南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阿里巴巴以一种全新的公益形式让更多的人加入公益,通过“五福”的洗礼,蚂蚁森林的累计用户从6000万飙至2亿,支付宝也践约在内蒙古阿拉善盟种下了100万棵梭梭树。

  什么是“蚂蚁森林”?

  用户只要登录“支付宝”开通碳账户,你平常的步行、地铁出行、在线缴纳水电煤气费、绿色办公、高速缴费、预约挂号、网络购票等行为都会产生能量,供给你养的“树”,等到那“树”长大到一定程度后,你把“树”捐给慈善机构后,慈善机构就会在阿拉善盟种一棵真树。

  “树”长成了啥样?

  不少人天天起早贪黑,在支付宝“蚂蚁森林”里收割能量。你有没有好奇,自个儿辛辛苦苦种下的“树”,如今是什么样的呢? 有很多小伙伴的小树已经长成,不信~你看!

  前些日子,支付宝官方也曾晒出梭梭树的实际姿态,因为气候很冷,还没长叶,所以看起来干巴巴、灰蒙蒙的。

  支付宝表示,别厌弃它们如今的姿态哦,等到气候转暖他们就会再绿回来,还会再长大一些。梭梭树是荒漠的典型灌木,长成一大片后,能够盖住地表,沙土就飞不起来了。

  其实,蚂蚁金服的绿色金融方式,是以科技驱动创新,唤醒每个普通人的减排环保意识,积极呼应顶层设计,推动绿色金融领域的国际经验交流和能力建设。

  小伙伴们有没有心动呢?从明天起走路出行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馨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0136314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