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全面启动
2017-05-25 11:32:17 来源: 天山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主办单位领导共同浇灌“创业树”启动大赛。

5月24日,新疆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暨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启动仪式在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演播厅举行。

此次大赛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厅、自治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局(农产品加工局)、自治区团委三家单位联合主办,自治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局、新疆青少年发展中心具体承办。

全疆近500名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报名参赛,项目种类涵盖规模种植、规模养殖、休闲观光农业、农产品加工、现代农业服务、设施园艺、“互联网+农业”等领域。经各地州市层层选拔,共推报107名(初创组63名、成长组44名)选手参加自治区遴选赛。大赛组委会邀请知名企业家、企业管理专家、农业专家、金融专家组成评审团,对新疆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暨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地州入围项目进行复赛前的评审,53名选手晋级了复赛。此次大赛最终决出的12名优秀选手将代表新疆赛区参加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

作为新疆首届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大赛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两大类别,设立一、二、三等奖。此外,参赛项目和团队,均有机会获得所在县市金融机构创业小额贷款,获得创业场地、天使投资的推荐机会以及专家一对一创业指导、新疆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全方位的支持等服务。入围复赛选手将被自治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局(农产品加工局)纳入创业创新项目人才库,新疆股权交易中心针对本次参赛选手创办的符合挂牌条件的企业,提供绿色挂牌通道,挂牌费用给予减免,挂牌申请资料即报即审,即审即挂,优先提供融资路演和投融资对接服务等优惠政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3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