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和田县30名转移就业人员到大型国企工作
2017-05-25 11:33:11 来源: 天山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和田县30名转移就业人员到大型国企工作

新疆能源集团举行接收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欢迎仪式

和田地区和田县30名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国有企业就业人员。

5月24日14时,载有和田地区和田县30名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国有企业就业的列车,驶入了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标志着这30名转移就业人员将正式在新疆能源集团上岗就业。

5月10日,自治区召开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做好3年10万名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工作。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国有企业就业工作,是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加快新疆特别是南疆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族团结、最大限度凝聚民心的重要举措。

欢迎仪式上,新疆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吴华说,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做好新疆的就业工作,新疆能源集团作为自治区国有大型企业,有义务履行好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新疆能源集团还会陆续安排70名转移就业人员。

据介绍,30名转移就业人员主要来自和田县拉依喀乡和布扎克乡,他们年龄最大的40岁,最小的19岁,还有3对夫妻。和田地区3年要转移就业3.5万人,首批300名转移就业人员已经开始到各个企业工作。

来自和田县拉依喀乡巴西拉依喀村转移就业人员麦提亚森·麦麦提阿卜杜拉说:“我初中毕业以后就在家里务农了,这次能来到国企工作,我非常高兴,我会努力学习国语,学习技能,服从管理,争取做一名优秀员工。”

当天下午,30名转移就业人员又登上了前往哈密的列车,赴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岗前教育培训。新疆能源集团从企业生产经营需要出发,结合每一名转移就业人员的实际,通过专业培训机构为他们量身打造了职业技能培训包。通过一个月的培训,他们将在哈密新疆能源集团下属企业工作。

新疆能源集团领导迎接30名转移就业人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3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