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科普周"看新奇:阳台上种菜全家吃一年
2017-05-25 10:35:23 来源: 新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周是“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29届科普宣传周”。24日,数十家高校、科研院所、高科技企业及省科协所属的多家学会,在南京新庄国际展览中心“摆摊”,展示最新产品。尖端数码产品、新型材料技术、脑洞大开的小发明小创造……让人们充分感受科技魅力。

    扬州梦幻世界科技公司带来的一款AR产品,吸引许多市民现场体验。据公司员工张思兵介绍,AR不同于VR,VR呈现的一切都是虚构的,而AR是在现实基础上增加虚拟效果。AR可以广泛用于城市改造、交通管理、旅游体验等不同领域。在现场,戴上AR设备,一座毛坯房的中式、欧式、简约等不同装修效果依次呈现;还可以“遨游”太阳系、银河系,去地球内部探索地壳、地幔、地核;在迷你消防科普体验馆,还可以让你身临“火场”,手持灭火器扑灭“熊熊大火”,学习逃生技巧。当然这一切都是虚拟的。

    南京河海大学的大学生们在现场展示一台小型波浪发电机模型。不同于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受天气、风力影响,大海里的波浪能取之不尽。波浪上下晃动还是左右摇摆,不论白天还是黑夜都能发电,这种波浪发电机可以满足海岛居民、海上作业人员的用电需求,具备广阔的运用前景。

    省土壤学会带来的新型复合肥料、营养液,可满足阳台种菜需求。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使用这种肥料,在阳台上培养出的蔬菜具有营养价值高、无污染、多样性好等优点。如果采用立体种植,一个2平方米的空间,可以满足一个小家庭全年的吃菜量。这种技术对太空探索有着重要意义。(仲崇山)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欣怡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深潜马里亚纳海沟——海底世界见闻记
    深潜马里亚纳海沟——海底世界见闻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33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