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兰州:摆放共享单车成交警额外工作
2017-05-25 10:09:34 来源: 兰州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摆放共享单车成交警额外工作 1小时1位交警整理不下20次

  5月24日上午,东岗东路的东部市场门前上演了一幕:一名交警一边忙着指挥交通,一边摆放整理乱停在路边的共享单车。1个小时中,摆放共享单车不下20次,这位交警坦言:“靠我一人还不行,公共环境还需要大家来维持!”

  当日上午,记者路过东部市场大门东侧时,大量的共享单车横七竖八“躺”在那里,影响了交通。一名交警一边指挥交通,一边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交警刚摆放好,可骑车来的市民还是将单车乱停乱放。交警试图劝解,但好多市民都不予理会。无奈,交警只好自己摆放,1个小时的时间中,他一会指挥交通,一会整理单车,跑得满头大汗。

  这位摆放单车的交警名叫王鱼生,负责东部市场区域的交通指挥工作。由于这里人流量大,所以共享单车“泛滥成灾”,一些市民只顾骑车,骑完却不摆放整齐。市民李先生看到交警忙碌的身影后,竖起了大拇指,为王鱼生点赞。李先生说,摆放单车成了交警的额外工作,好样的!这也给市民上了一堂思想教育课,交警能做到,为何大家做不到呢?

  王鱼生说,由于乱停乱放共享单车,严重影响了交通正常通行,同时也影响了市容,他们几次都把共享单车查扣了,可是查扣共享单车没用,这是市民的素质问题。若是每个市民骑行时把单车摆放好,这个问题也就没有了。所以,维护公共环境还需要大家努力。(记者桑杰才让文/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生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6112103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