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经过几个月整治兰州庙滩子菜市场变样
2017-05-25 10:09:34 来源: 兰州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经过几个月集中整治庙滩子菜市场变样 鬼秤少了地面净了

  摊位整洁有序

  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为了庙滩子菜市场干净且诚信经营,城关区草场街街道通过几个月的集中整治,市场变干净了,市场内的“鬼秤”也销声匿迹了。

  5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庙滩子菜市场时,这里早已车水马龙,还有很多车辆停在市场口,等待拉运大量的菜品。这样的场景从每天早上的7点30分开始,直到晚上8点30左右才会结束。购买的人群中,除了庙滩子、九州、大砂坪、李家湾等居民外,还有许多黄河南岸的市民。

  “这个地方好,人流量大!”经营活鸡和水产品的摊主朱老板操着一口川音说,这里离山近,有很多农户把自己养的鸡和鸡蛋直接拿到市场来卖,很新鲜,加上又便宜,来这经营的生意人,全是冲着薄利多销来的,庙滩子市场一天能卖几千斤菜,连居住在西关十字、张掖路的市民都来这里买菜,他们都是冲着新鲜、便宜来的。

  据庙滩子菜市场管理人员说,由于设施落后,菜市场一直存在脏、乱、差现象。为了整治该市场,街道及市场管理人员想尽了办法,现在市场管理人员每天不定时对市场的卫生和“鬼秤”现场抽查,在严厉打击下,市场内干净了,“鬼秤”也销声匿迹了。

  “市场这样严格管理,对消费者很负责任!消费者就放心了!”看到市场管理人员抽查秤的计量时,一位买菜的大妈拍手叫好。这位大妈说:“我住在雁滩大桥附近,今天没事就来这转一圈,这里的菜比其他菜市场每斤便宜5角到1块,其他菜市场规模比较小,又买不到新鲜的牛羊肉,所以我们家有空就来一趟庙滩子,菜便宜,品种多,并且能够一站式购齐,省事又省心。

  采访中,市场管理员李延兵说,庙滩子市场之所以吸引人,一方面是因为菜价较低,且很少有短斤少两现象;另一方面是因为草场街街道两天一小查、三天一大查,管理严格,秩序良好。(记者桑杰才让文/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生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6112103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