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兰州已建成学校社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1300多个
2017-05-25 10:09:34 来源: 兰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为未成年人构建“心灵港湾”全市已建成学校社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1300多个

  5月24日,记者从全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会上了解到,目前,兰州市已建立市级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一个,县、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8个,各学校、社区已建成1300多个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挥全市未成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教育辅导功能,提高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整体水平,深入开展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市文明办举办了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会议,各县区进行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交流,市文明办对今后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是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前置条件,市文明办要求各级部门要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作用,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主动作为的工作态度、融入结合的工作方法、齐心协力的工作格局,按照《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兰州市举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骨干培训班

  5月24日,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骨干培训班在兰州二十七中学举行,来自兰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员单位、各县区文明办、教育局负责人以及兰州新区、高新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之年,也是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阶段,为贯彻落实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精神,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市文明办举办了本次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骨干培训班,特别邀请市文明办调研员石正福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测评方法以及测评迎检的主要任务做了专题辅导。

  市文明办要求各县区及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培训辅导内容和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工作,严格按照测测评要求和标准,落实责任,认真抓好重点工作和重点目标任务的落实,不断提升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和质量。(记者张建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生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6112103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