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银川市给地下管网“大扫除”
2017-05-25 10:09:03 来源: 宁夏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累计疏通排水管道160公里防内涝

  5月23日,在银川市陈家圈沟防洪沟清淤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人工清淤。今年,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管理处把市区内涝防治工作作为重点,加大排水管网、雨水井清掏、排水检查井、防洪沟道清淤疏浚等工作,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市政管理处全面梳理排查后,对降雨时易发生快速汇流的重点部位、低洼地带,以及往年易涝点等重点区域,逐一制定除涝方案。4月初,确定了防洪沟清淤和排水管道疏通单位。目前,已完成陈家圈沟等防洪明沟、胜利街盖板沟、丽子园路盖板沟和凤凰街盖板沟等地段的清淤工作,其中机械清淤12600立方米、人工清淤1570立方米、淤泥外运2750立方米、人工修整沟道边坡15000平方米。预计6月初清淤工作全部完成。

  目前,已清掏200余条路的2万多个雨水井。完成清和街、解放街、广实巷、利民街、进宁街、前进街、仁义巷、丽子园巷、江南路、兴州路、中和巷检查井及排水管道疏通工作,累计疏通排水管道160公里。完成大连路与丽子园路交叉处、彰武巷、军区路与满城街处、北京路第五污水处理厂门口,以及大连路阅海万家F区、虹桥路天源达桥南侧等易涝点的整治工作。同时,做好防汛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

  下一步,将尽快完成其余易涝点的改造工作。汛期将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确保汛情、险情及时互通。(记者 李云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菲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7112103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