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家有老房如有一宝 海南历史建筑普查欢迎推荐
2017-05-25 10:05:15 来源: 海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题:我省启动历史建筑普查认定,现公开征集线索 五类海南老房子可获推荐

    记者今天从省住建厅获悉,《关于征集我省历史建筑信息的通告》日前发布,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历史建筑普查认定工作,即日起至2017年12月30日止,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海南历史建筑信息线索。

    此次征集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发[2016]6号)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琼发[2016]23号)的有关要求,在2020年前完成所有历史建筑确定工作,进一步保护和弘扬传统优秀历史建筑文化,建设有历史记忆、文化脉络、地域特色的美丽城镇,丰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内涵。

    只要建成20年以上,未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也未登记为不可移动文物的建筑物、构筑物等,具备下列五个条件之一的,可以推荐为历史建筑。

    一要反映海南地域建筑文化特点;二要建筑样式、结构、材料、施工工艺和工程技术具有建筑艺术特色和科学研究价值;三要与重要历史事件、历史名人相关联,在城市发展与建设史或某一行业发展史上具有代表性的建(构)筑物;四要反映一定时期建筑风格的代表性、标志性建筑或者著名建筑师的代表作品,或其他具有历史文化意义的建(构)筑物。

    另外,建成不满20年,但具有特别的历史、科学、艺术和人文价值或者具有重要纪念意义、教育意义的建(构)筑物,也可以推荐为历史建筑。(记者孙慧 通讯员田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纪惊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深潜马里亚纳海沟——海底世界见闻记
    深潜马里亚纳海沟——海底世界见闻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103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