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年广西村镇银行县域覆盖率将达60%以上
2017-05-25 11:29:03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今年广西村镇银行县域覆盖率将达60%以上

  记者从金融部门获悉,围绕农村金融更好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今年广西将在推动农村金融改革上再发力,2017年村镇银行县域覆盖率达60%以上。

  根据近日印发实施的《广西农村金融改革2017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今年广西将加快培育发展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积极引进和鼓励区内外符合条件的各类资本在县域设立村镇银行,优化村镇银行设立模式,提高民营资本持股比例,2017年村镇银行县域覆盖率达60%以上。规范发展农村资金互助组织。

  加快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也是《要点》的重要内容。今年广西将持续开展农村信用“四级联创”工作,2017年年底各设区市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创建面分别超过40%、35%、35%,2016年年底已达以上目标任务的,对应指标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全区争取增创1个信用县。到2017年年底,实现农村信用信息系统县域全覆盖并提供给金融机构信息共享,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范围内各县(市、区)率先实现联网共享。

  与此同时,广西还将加快村级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步伐,鼓励将助农取款(支付)服务点与“三农金融服务室”有机结合,完善升级成为可办理取款、缴费、贷款、保险等综合金融服务的“三农金融综合服务站”。到2017年年底,各县(市、区)“三农金融服务室”新增30%以上,并按照标准创建1个以上“三农金融综合服务站”示范点,鼓励实现“三农金融服务室”全覆盖。并以担保、贴息、风险补偿等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自治区“10+3”农业产业、50个粮源基地县(市、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支持,实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

  此外,广西还将实施金融精准扶贫工程,推动政策性金融与商业性金融有机结合。落实贴息政策,创新担保方式,完善信用评级授信模式,持续推进扶贫小额信贷。2017年扶贫小额信贷新增投放30亿元以上。(原文编辑:张立恒  作者:韦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沈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3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