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龙舟公开赛澄迈站28日开赛 总奖金74万元
2017-05-25 09:18:09 来源: 海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片:2016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澄迈站 新华网 王雯君 摄


资料图片:2016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澄迈站比赛现场 新华网 王雯君 摄

    2017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海南·澄迈站)将于5月28日至5月29日在海南省澄迈县金江镇南渡江中国龙舟活动基地举行。

    端午赛龙舟是澄迈的传统体育项目,每年端午节都在金江镇南渡江畔、盈滨半岛内海举行龙舟比赛,至今已连续举办7届。

    据悉,比赛旨在进一步宣传澄迈县,推动澄迈县龙舟运动的开展,结合全民健身活动,营造龙水节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塑造澄迈县群众体育品牌,促进澄迈县经济进步的发展。

    本次赛事有来自广东、浙江、福建、湖南、上海、海南等省市、地区共28支队伍568名队员参赛,比赛项目分为公开组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5000米绕标赛,本地组1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赛事总奖金74万(公开组总奖金额46万,本地组总奖金额28万),是中国龙舟公开赛奖金最高的一站。

    2012年澄迈投资近2亿元在南渡江金江段打造中国第一个龙舟比赛场地,打造一个集体育比赛、休闲观光的综合性场所。 2013年,澄迈被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推荐申请授予“中国龙舟之乡”,被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推荐申请授予“中国龙舟活动基地”称号。 龙舟赛作为海南盈滨龙水节的重头戏之一,也一直是澄迈的传统 体育项目,每年端午节期间民间都举办各类龙舟比赛。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澄迈县人民政府主办, 澄迈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海南省龙舟运动协会承办。(陈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纪惊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深潜马里亚纳海沟——海底世界见闻记
    深潜马里亚纳海沟——海底世界见闻记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10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