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拟设置建筑后退线和建立自然岸线保有率管控制度
2017-05-25 08:57:59 来源: 福建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4日,《福建省海岸带保护与利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提交二审,二审草案修改稿根据常委会组成人员的意见,就进一步明确海岸带范围、理顺管理体制、科学分类保护等方面做出了相应修改。

  根据委员意见,草案修改稿修改完善了关于建筑后退线的设置,规定限制开发区域与优化利用区域应当合理设置建筑后退线。未建成区建筑后退线为沿平均大潮高潮线起向陆域延伸不少于200米,特殊岸段100米;已建成区的建筑后退线由沿海各设区的市政府确定并公布。草案修改稿同时明确了后退线范围内的建筑布局要求。

  在一审中,有委员提出应当针对海岸带保护和利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补充完善相关规定。为此,草案修改稿增加关于建立自然岸线保有率管控制度的规定,规定省政府应当落实本省大陆自然岸线总体保有率管控目标,确定沿海各设区市的自然岸线保有率目标任务,并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确保自然岸线保有率高于国家要求,应当组织相关部门监测自然岸线保护情况,每两年开展一次自然岸线保有率统计,并向社会公布统计结果。(记者 郑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4112103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