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7-05-25 09:44:49 来源: 重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24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记者 巨建兵 摄

  孙政才同志讲话。记者 巨建兵 摄

    5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胜利闭幕。

    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对重庆未来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人民,满怀信心向着新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政才同志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执行主席孙政才、张国清、张轩、徐松南、唐良智、刘学普、吴存荣、张鸣、曾庆红、燕平、陈雍、王显刚、陈代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8时30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大会举行,唐良智同志主持。到会的750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重庆市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43名,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孙政才同志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出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84名、候补委员15名,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1名。

    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上午11时20分,孙政才宣布闭幕大会开始。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批准孙政才同志代表中共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今后五年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是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行动纲领。

    大会认为,报告阐明的大会主题符合中央精神,切合重庆实际,顺应人民期盼,体现时代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最具里程碑意义的是,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这是党和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最具标志性的是,党的理论创新实现重大飞跃,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是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工程、完成伟大事业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提出的“一个目标”“两点定位”“四个扎实”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

    大会高度评价四届市委的工作。大会认为,市第四次党代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兴渝”,一心搞建设,埋头促发展,全力抓治党,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了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我们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清除薄熙来案件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部署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全市一体化发展格局基本形成,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发展动力活力不断增强,民主政治建设稳步推进,文化建设步伐加快,社会建设成效显著,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巨大成绩。

    大会强调,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必须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必须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些宝贵经验和重要原则必须长期坚持。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大会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扬鞭奋蹄、埋头苦干,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奋斗。

    大会强调,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严管严治促进标本兼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肩负着3300万重庆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要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实际行动诠释信仰的力量,为人民谋利、为党旗添彩、为时代增辉!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重庆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重庆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孙政才在热烈的掌声中作了讲话。他说,大会期间,全体代表肩负着全市176万党员的信任和重托,承载着全市3300万各族人民的愿望和期盼,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了巨大努力。

    孙政才指出,这次党代会通过了一份好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市纪委,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重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和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全体代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贯彻落实大会部署和要求,切实肩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不辜负全市党员的信任和群众的期望。

    孙政才强调,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承载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谆谆嘱托,寄托着全市人民的殷殷期盼。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不辱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群众,走对路、扎实干,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参加大会的还有特邀人员、来宾、列席人员。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诗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深潜马里亚纳海沟——海底世界见闻记
    深潜马里亚纳海沟——海底世界见闻记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3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