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伪满皇宫迈入一级博物馆行列
2017-05-25 07:02:38 来源: 吉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8日,“5·18国际博物馆日”在北京首都博物馆举行,并为新增的“国家一级博物馆”授牌。伪满皇宫博物院不仅是国家一级博物馆,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吉林省乃至东北的文化地标。

  伪满皇宫博物院现占地面积25.05万平方米,其中展览面积4.7万平方米,并形成了四个主要功能区。推出各类原状陈列、基本陈列和固定展览60余个,每年推出临时展览10余个,2004年至今先后荣获2次全国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奖和2次单项奖。伪满皇宫博物院现有院藏文物62135件(套)。2016年,伪满皇宫博物院创新了征集手段,拓宽了征集渠道,全年新征集文物突破1万件(套),特别是从日本征集到一批宫廷特色文物填补了院藏空白。伪满皇宫博物院2016年接待人数达120万余人,实现旅游收入420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促进吉林省尤其是长春市旅游业的长足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了解,“国家一级博物馆”称号是经过博物馆自评申报、省级文物行政部门评估推荐、专家评议审定,国家文物局研究决定予以颁发。是对博物馆在文物收藏、陈列研究、服务理念等综合方面的高度肯定,因其评审严格、含金量高,在中国博物馆界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贾子尧)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深潜马里亚纳海沟——海底世界见闻记
    深潜马里亚纳海沟——海底世界见闻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3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