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化工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举行
2017-05-24 22:48:54 来源: 湖北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QQ图片20170524171726.jpg

  武汉化工区组建“百万大学生创业就业计划”宣讲团走进在武汉工程大学。通讯员王莉摄

  5月24日,武汉化工区组建“百万大学生创业就业计划”宣讲团走进在武汉工程大学,现场列出化工区园区重点企业人才需求清单,向在场500名学子抛出橄榄枝。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化工区管委会、武汉工程大学联合主办。宣讲会现场,化工区领导、武汉工程大学校领导与企业家、知名校友一道,宣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传武汉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美好前景,宣传市、区两级发展环境和鼓励大学生留汉创业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共话武汉化工新城发展机遇,吸引学子们留在武汉,扎根武汉,与化工新城共发展。

  化工区企业踊跃参加当日的活动。活动正式开始前,园区企业在活动广场上设立咨询站台,接待前来询问的大学生。来自中韩石化、恒阳化工、奥克化学、澳辉新材料、联德化学、武汉有机等企业代表,一一上台宣讲介绍企业现状,描绘了武汉化工新城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美好前景,现场公布了招聘需求。“留住大学生就是留驻武汉的未来,这不是一句口号,更多的是体现在行动上。今天我们是带着岗位来的,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建设大武汉的行列中来。”来自百杰瑞有限公司的人事行政总监汪应兵说。

  在互动环节,来自化工区的6位企业家代表和现场大学生进行了交流,回答了他们留汉创业就业所关心的问题。台上嘉宾用自己的成长经历来解答提问,绘声绘色,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武汉化工区成立于2008年,是湖北省、武汉市政府为配套80万吨乙烯项目建设,发挥乙烯工程对石油化工及相关产业的拉动作用,而专门设立的石化产业园区。目前,乙烯下游产业链不断延伸,环氧乙烷、芳烃、碳五、碳九等四条产业链建成,初步形成“一核四链”的石化产业格局,产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2015、2016、2017连续三年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评为“全国化工园区20强”。围绕产业发展需求,该区将实施招才引智计划,引进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建设人才公寓,方便大学生创新创业。

  “化工行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社会各个领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未来发展可期。”在场的大学生朋友畅谈感想体会,区这方热土能够蓬勃发展,成为活力之城、梦想之城。(通讯员王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103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