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男子酒驾肇事致人死亡找人“顶包” 良心不安又自首
2017-05-24 22:32:39 来源: 湖北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男子饮酒后驾车肇事致人死亡,因害怕酒驾导致重处和保险不理赔,找人“顶包”后良心不安又自首。5月24日,湖北省广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涉嫌交通肇事的殷某某予以刑事立案。

  4月23日20时48分,广水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210省道蔡河镇徐店村路段发生一起小车撞行人的交通事故。接报后,事故处理中队副队长柯勇带领事故处理人员熊凯、张锋利迅速赶到事发地。经勘查,78岁的行人余国志躺在公路西侧的路边已死亡,而在事故现场停放的一辆鄂SK89XX号小型普通客车旁的周某某称是自己驾车肇事。

  在询问周某今天早晨、中午和晚饭跟谁一起吃?该车是谁的?几时从车主那里拿的钥匙? 从何地来到何地去? 有谁证明这车是你驾驶出事的经过时,民警发现周某的解释很多地方模棱两可。后在询问其他相关证人时,证言证词与周某叙述有出入,经分析,民警怀疑该案有可能是“顶包”,真正驾车肇事另有其人,遂对周某驾车肇事产生怀疑。

  得知该案存有隐情,大队领导要求办案单位先对周某以现有证据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后,要进一步核实案件细节,査明真相,决不能让真正的肇事者逃脱法律的制裁。为此,大队秩序管理中队增派民警,成立专班,加大对此案的调查力度。

  期间,办案民警曾3次提审周某,并告知其如果隐瞒事实真相,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而周某始终一囗咬定,此次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案是自己驾车所致无疑。只是提出妻子即将临产、希望自己能早点回家。

  5月中旬,周某的妻子生下小孩,而民事赔偿已到位的周某取保候审的手续却迟迟得不到办理,家住蔡河镇平靖关47岁的车主殷某某良心不安,加之办案民警多次找他了解情况,迫于压力,殷某某主动到公安机关自首。

  原来,4月23日20时许,殷某某驾驶鄂SK89XX越野小型普通客车从蔡河镇小河一处山庄同朋友一起吃完饭后返回应山,行至出事地点时,因会车对向车辆灯光刺眼,措施不当,将路边行人余国志撞倒。出事后,殷某某停车下来发现伤者已没有呼吸,加之其饭间饮过酒,害怕因酒驾肇事被公安机关査出后从重处理,且保险不予理赔,于是就驾车驶离现场,找到当晚同桌吃饭没有饮酒、且关系较好的周某某替自己“顶包”, 并保证很快就会把事情摆平并将其从看守所保出来。

  40分钟后, 按照两人的商定,周某某驾驶该车来到事发现场, 并报警说:“行驶途中好像撞到什么东西,当时没在意就走了,之后越想越不安就返回现场,才知道是撞了人。”

  5月3日,殷某某迫不及待地同死者家属协商,以多赔10多万元的数额了结了经济赔偿。殷某某心想,只要赔偿到位,还有死者家属的一份谅解书,想必很快就能把周某取保出来,万没想到公安机关如此负责,因案件当中存在疑点而拒绝办理取保手续。良心的不安,巨大的压力,终于让殷某某选择了自首。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歩办理之中。(通讯员王贵生 熊传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103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