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铜峡市公安局三获全国公安最高荣誉
2017-05-24 15:13:53 来源: 宁夏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社区警务、毒品预防教育经验在全国推广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青铜峡市公安局被授予“全国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是宁夏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安先进集体。

  “全国优秀公安局”是公安战线最高集体荣誉,每5年一评,此次是青铜峡市公安局第三次获此殊荣。该局还先后被公安部、教育部、国家禁毒办评为“全国执法示范单位”“全国公安信访窗口示范单位”“全国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连续5年被自治区公安厅评为执法质量优秀单位。

  青铜峡市公安局着眼大局、护航发展,把严厉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要务。探索思想认识到位、预案准备到位、情报收集到位、警力部署到位、对接沟通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的维稳处突“六到位”工作法,倾力打造“平安福地”。深入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吸毒人员管控信息化、就业安置工作多元化,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达到98%,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率达到86%;建立青铜峡第六中学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展览馆和“校园禁毒图书角”,毒品预防教育经验向全国推广。

  该局创新社会管理模式,建立警力下沉长效机制,通过“一村一警”守护城乡安宁,社区警务“青铜峡模式”的先进经验得到公安部治安局充分肯定并向全国推广。加快建设“法治公安”,建成集案件管理、视频监督、涉案财物管理于一体的执法监督管理中心,对办案区、接待区、服务窗口、案件管理实行“可视化”全流程巡查监督,有效提升了执法公信力。

  青铜峡市公安战线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涌现出了“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李卫东、全国公安国保荣誉证章获得者李正江等一批先进典型,125名党员民警受到各级表彰奖励,88名民警被记功嘉奖。

  2016年全区公众安全感调查显示,青铜峡市公众安全感达94.38%,位列川区县(市)第一名。(记者 凌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纪桂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81121028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