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鲁木齐市召开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
2017-05-24 15:59:11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乌鲁木齐市召开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

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协调服务保障工作,为落实总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5月23日,在乌鲁木齐市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伊力哈木·沙比尔要求,各区县、各相关部门要把问题作为导向,把要求化作动力,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魄力,全力做好今年重点建设项目各项协调服务保障工作,为落实总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中,市发改委、各区(县)、各相关部门单位对重点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汇总。

伊力哈木·沙比尔指出,此次会议是今年以来市政府召开的第三次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就是要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和办法,真正把大家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各区(县)、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重点项目带来的投资拉动是推动经济增长的现实选择,是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根本途径,是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各区(县)、各相关部门还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负责抓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用地征收,加强与各方协调对接。

重点建设项目总指挥部办公室要及时准确汇总上报项目进度和投资完成情况,认真查找问题并提出解决建议,为总指挥部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持,要用好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平台,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审批部门在重点建设项目各环节要落实办理时限要求,同时加强审批过程中的追责力度;各区县、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关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和打造若干千亿级、百亿级产业集群安排部署,从现在起着手谋划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

伊力哈木·沙比尔要求,各区县、各相关部门还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分项指挥部的指挥长、副指挥长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主动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分管重点项目所涉及的驻乌部队、兵团及铁路、电力等部门对接情况,按照“相互支持、共同推进”原则形成项目规划、征收、建设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峰主持会议。市领导张爱华、安征宇、巴哈特·何德尔拜、宋亚君、马伊磊参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27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