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市共享单车管理指导意见近期出台
2017-05-24 11:09:29 来源: 长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警方专项整治共享单车违法行为

  刮坏单车二维码被行拘5日

  我市警方专项整治共享单车违法行为过去一周时间,警方昨日通报,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市共查获共享单车违法行为案件8起,处理8人,其中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7人,训诫17人。涉案警情较整治前大幅下降。

  5月18日晚8时40分,江岸区公安分局黄孝河路警务站民警巡逻至育才街三眼桥菜场门口时,一名骑共享单车的男子从身边经过,形迹可疑,民警叫停了这名骑车男子。

  不出民警所料,这辆单车的二维码和车辆编号已经被刮掉。民警赶紧将男子和该单车带到花桥派出所。

  经审查,该男子姓万,今年47岁。男子承认,单车二维码和车辆编号都是他刮掉的。原来,5月14日中午,已经通过活动免费骑了几天共享单车的万某从单位下班,想到当天活动结束不能免费骑车了,万某先是研究出了开车锁的密码,后又不想别人通过二维码扫走这辆车,他干脆刮掉了二维码。

  民警向万某指出其破坏二维码,故意毁坏或者损坏车辆完整性,可认定为故意损毁财物违法行为。5月19日,江岸警方对该男子依法予以行政拘留5日。

  16日开始,武汉警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治共享单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打击故意损毁、占有共享单车违法犯罪行为,对损坏单车金额达2000元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王威 唐时杰)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凌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校园T台上演最美校服秀
    校园T台上演最美校服秀
    北京:小桥流水“现”前门
    北京:小桥流水“现”前门
    英国首相谴责曼彻斯特恐袭案
    英国首相谴责曼彻斯特恐袭案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41121026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