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着力推进“产业富民”活动
2017-05-24 15:49:43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宁着力推进“产业富民”活动 力争到2018年底全市行政村基本实现“五个一”目标

  5月23日,我市在良庆区那马镇坛良村坛板坡召开2017年“产业富民”专项活动现场推进会。与会代表现场分别参观了该村农业示范基地,听取了企业代表经验介绍以及横县、良庆区的工作经验介绍。下一步,我市将通过“产业富民”专项活动的开展,力争到2018年底全市行政村基本实现“五个一”目标(即制定1个村级经济发展计划、培育1个带动农户增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1个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发展1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和建设1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点)。

  据了解,今年是全面启动“美丽南宁·宜居乡村”活动的开局之年,也是“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承前启后的重要阶段,“产业富民”专项活动是该阶段的重要一环。

  根据“产业富民”专项活动计划,到2018年底,全市农村产业结构得到优化升级,“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产业格局基本形成,产业对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撑作用显著增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性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全市行政村基本实现“五个一”目标。(记者阮晓莹 原文编辑/王黎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25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