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政协专题组来桂开展扶贫监督性调研
2017-05-24 09:33:4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全国政协专题组来桂开展扶贫监督性调研

  5月17-20日,全国政协提案委主任孙淦率全国政协扶贫监督性调研第六专题组深入广西,重点围绕扶贫工作中的责任制落实、基层党建、扶贫监督、人才培养和作用发挥、贫困地区和群众发展内生动力等开展专题调研。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陪同。

  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和龙胜各族自治县,调研组深入贫困村寨实地查看,围绕调研主题与村干部、住村工作队队员、第一书记、市县乡领导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精准施策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帮扶工作成效和群众满意度等。

  调研组认为,广西各级各部门干部对脱贫攻坚十分重视,精准识别贫困户,帮扶措施有力,责任落实到位,探索了许多好经验,脱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调研组指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各级党员干部要创新思路、勇于担当,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经济能人、种植大户等示范引领作用。调研组建议,国家要针对贫困地区出台更多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更多有志青年到贫困一线干事创业;加强扶贫资金监管,严防扶贫资金被侵占侵吞以及“数字脱贫”“被脱贫”;建立长效机制,立足本地资源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确保民族贫困地区群众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全国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傅克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何丕洁等参加调研。自治区领导侯建国、沈北海,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全桂寿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覃文宇 原文编辑:曹丽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小桥流水“现”前门
    北京:小桥流水“现”前门
    英国首相谴责曼彻斯特恐袭案
    英国首相谴责曼彻斯特恐袭案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戛纳全景
    戛纳全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24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