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MP3或将退出市场 你记忆里的科技“古董”还有啥?
2017-05-23 09:11:13 来源: 新华网云南频道综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MP3或将退出历史舞台,事件引发了一阵热议,并掀起了一波怀旧潮。

  还记得读初中那会儿(一不小心暴露了年龄),总是哭着闹着问爸爸要MP3,感觉无论做什么,只要揣着MP3、戴着耳机,就是最fashion、最酷的一件事,可以说MP3陪伴着80、90后度过了最美好的青春时光。

  其实,生活中除了MP3,还有很多科技“古董”让人怀念。

  小霸王

  90年代初,小霸王曾风靡全国,拥有一台小霸王学习机是当时无数孩子的梦想。相信买小霸王的孩子们一开始都是打着“学习”的旗号,当小霸王一到手,就开始一发不可收拾的玩游戏。

  当然小霸王公司游戏机,更是让多少孩子爱不释手。随着电脑及各类电子产品的普及,小霸王逐渐淡出公众视线。但它从未消失,游戏掌机、体感游戏机,小霸王一直在跟随时代。

  文曲星

  “文曲星”一度就是电子词典的代名词,但大家心里很清楚,学习机不是用来“打字”的,电子词典也不全是用来查单词的。

  “文曲星”可以被看作一款游戏掌机。上课了,有男生因玩得太过投入,被老师发现也浑然不觉,这场景仿佛就在眼前。

  便携式游戏机

  提到便携游戏机,很多小伙伴有点蒙圈,这是什么鬼?但是一说到俄罗斯方块游戏机,大家都恍然大悟。

  俄罗斯方块游戏易于上手,难于精通,以最原始的游戏乐趣风靡全球几十年,至今任有人沉迷与此。现在其变体层出不穷,赋予了它新的生命力。

  大哥大

  大哥大是手提电话的俗称,由于价格和使用费用的高昂,它也一度是身份的象征。

  BB机/BP机

  BB机是寻呼机的俗称,也即无线寻呼系统中的被叫用户接收机。后来,传呼业务在手机强大的攻势下,逐渐败下阵来,传呼用户开始不再增加。

  收音机

  对于目前的智能手机,很多都带有收音机功能,可以随时随地听广播。不过,在二三十年前,听广播就得用收音机。而对于部分80后、90后的父母,收音机也是他们结婚时的必备电器。

  黑白电视

  如今,电视早已经发展到智能电视阶段,各种先进的科技概念层出不穷。当然,如同电影要经历黑白时代一样,电视机也有黑白时代。80、90年代的黑白电视机,不仅尺寸较小,收到的频道也是非常有限。

  诺基亚、摩托罗拉早期的功能机

  诺基亚、摩托罗拉可谓手机行业的两大先行者,在90年代到21世纪初,诺基亚、摩托罗拉风靡一时。比如诺基亚早期的功能机,虽然只有贪吃蛇等几款游戏,但其质量,尤其是耐摔程度可真是没得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石光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透半边天!北京大雨过后现醉人晚霞
    红透半边天!北京大雨过后现醉人晚霞
    加拿大郁金香节迎赏花高潮
    加拿大郁金香节迎赏花高潮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3136305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