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铁路4月份货运发送量增幅全国铁路第一
2017-05-23 11:49:32 来源: 新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获悉:4月份,新疆铁路货运发送量同比增幅58.2%,在全国铁路增幅中排名榜首,继一季度货运发送量增幅位居全国铁路第一后,再创增幅第一的佳绩。

货运量持续攀升,得益于乌铁局在推进货运组织改革的进程中,一步步探索市场、适应市场的实践中,形成了一套独特的管理经验、管理理念和管理体系,使得铁路部门市场适应能力持续增强,运输组织水平大幅提升。

2016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逐步理清效率、效益和安全之间的关系,形成了“安全是根基、市场是方向、效率是生命”的发展理念。

2016年5月,新疆铁路部门提出“决战乌准线,突破石河子”战略思路,成为深化铁路货运改革发展的转折点,切中了铁路融合准噶尔盆地大发展的契合点,带动了各企业跑步前行。

数字说明货运发送量持续增加,2016年3月,乌铁局全局日均装车量3000辆,到2016年10月发展到4000辆以上,目前已经接近4500辆,形成了稳步增长的势头。

2017年以来,新疆铁路货运发送量持续攀升,一季度货运发送量同比增长73.9%,增幅位居全国铁路第一。

据悉,为了进一步推动货运量上升,更好地服务新疆经济发展,新疆铁路部门将在各项举措稳步推进的基础上,重点解决好点、线能力紧张的问题,着力推进库尔勒—阿克苏—喀什提速扩能、哈密东站改造、吐鲁番站场改造、乌西—乌北联络线增建头屯河—三坪联络线、兰新高铁大河沿站东端环形联络线建设、库尔勒—阿克苏电化改造、奎屯—克拉玛依提速和电化改造等10个既有线改造项目的立项和实施。(逯风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戛纳全景
    戛纳全景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红透半边天!北京大雨过后现醉人晚霞
    红透半边天!北京大雨过后现醉人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19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