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华聚焦 冰城热点 旅游时尚 健康养生

黑龙江省高考不再统一配发考试文具

2017年05月22日 11:23:0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5月22日电(记者潘祺)记者从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获悉,该省实行多年的“普通高考统一配发考试文具”政策今年确定被取消,考生需自备文具。

  据介绍,今年高考考生参加考试时,需自带2B铅笔、书写黑字迹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严禁携带涂改液、修正带、刮纸刀以及各种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物品进入考场。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表示,考试过程中如有违规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法律责任。(完)

[责任编辑: 颜秉光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3136304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