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固废法”实施情况如何?多家网站开展问卷调查
2017-05-22 20:19: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丁小溪、陈菲)您所居住的地区垃圾是怎么分类的?您是否同意在您家附近建设垃圾焚烧项目?您认为废旧物品回收利用中存在哪些问题?……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委托,自22日起,中国人大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将共同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问卷调查,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我国城乡生活垃圾、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等固体废物数量激增,防治固体废物污染形势严峻,已成为影响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因素。妥善处理处置固体废物,既是防范环境风险的客观要求,也是改善大气、水和土壤环境质量的重要保障。

  据介绍,开展问卷调查是此次执法检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问卷调查有助于了解民意、汇聚民智,全面了解法律实施情况,发现和解决社会关注的突出问题。调查问卷设计了25个问题,分别涉及生活垃圾、工业固体废物、农业废弃物、危险废物的处理处置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问题。社会意见和建议有望被执法检查组采纳,体现在执法检查报告中,推动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2017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执法检查组将在5月至8月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10月份将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执法检查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温天 乐漂流
    高温天 乐漂流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16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