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对开发企业供水供气工程费设最高限价
2017-05-22 15:53: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5月22日电(记者石庆伟、罗捷)沈阳对垄断性服务行业涉企服务进行专项整治,对新建普通商品住宅园区内供水、供气工程费采取最高限价政策。

  根据新规定,沈阳市各供水、燃气企业向开发建设单位收取的新建普通商品住宅园区内供水工程费不得高于5730元/户,供气工程费不得高于4772元/户;规定各供水、燃气企业向开发建设单位一次性收取工程费、设计费、监理费和燃气企业收取的调压设施建设费。除此之外,不得向开发建设单位收取其他费用。

  沈阳市建委总工程师朱昌伟表示,本次最高限价政策的制定,旨在防止供水、燃气企业利用垄断地位,对配套工程建设要价超出合理区间,进一步降低开发企业在沈投资建设成本。

  朱昌伟表示,沈阳市供水、燃气工程市场曾放开,很多开发商为了降低成本使用的材料和施工队伍不过硬,造成工程质量不合格,最后由市政府投资,供水、燃气企业实施改造解决。“在暂不放开供水、燃气工程建设市场的情况下,我们提出了最高限价政策,就是由政府对社会公布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价格构成,从而杜绝供水、燃气企业擅自设立收费项目、自定收费标准以及强制服务等垄断行为。”

  收费标准中所称的普通商品住宅,是指除别墅、洋房及建筑高度超过100米的超高层住宅以外的商品住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温天 乐漂流
    高温天 乐漂流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