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启动甘谷大像山石窟危岩体加固工程
2017-05-22 11:00: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5月22日电(记者王博、范培珅)在长期风蚀雨侵等自然环境影响及人为扰动下,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像山石窟局部岩体出现裂缝、剥离等情形,危及游人安全和文物保护。经国家文物局批复,甘肃省甘谷县近期启动实施大像山石窟局部危岩体加固工程。

  据甘谷县旅游局介绍,该项目为文物保护类抢险加固工程,概算总投资1000多万元,内容为对大像山石窟局部危岩体、不稳定边坡、山体冲沟等十余处地段进行锚杆加固、边坡治理等。工程预计2018年完工。

  大像山石窟位于甘谷县城西南,是古丝绸之路上甘肃东南部的重要石窟文化遗存,200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于所处山体红色砂砾岩分布广泛,为开凿石窟提供了条件。

  据了解,大像山石窟因依山开凿的石胎泥塑唐代大佛得名,佛高23.3米,肩宽9.5米,位于海拔1516米、高于地面200米的崖窟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敦煌西湖保护区野外放归普氏野马野骆驼添新丁
    记者从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保护区玉门关保护站监测点近日不断传来喜讯:在自然保护区放归野外的普氏野马和野骆驼又到了繁殖高峰期,4月21日、29日和5月6日,野骆驼产下2峰驼羔,普氏野马产下2匹马驹。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在自然保护区放归野骆驼数量达9峰,普氏野马数量达48匹。
    2017-05-22 03:07:47
  • 京津冀古树名木保护专委会成立
    近日,京津冀古树名木保护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来自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天津市园林绿化研究所以及清华大学等单位的21名行业专家成为京津冀古树名木保护专家委员会成员。
    2017-05-19 15:47:19
  • 揭秘陕西“480库”:数万件文物有了“身份证”
    在陕西省旬邑县的一处山崖上,有一个代号“480”的神秘库房,记者19日从陕西历史博物馆了解到,曾在这里封存了几十年的1000多箱文物,经过文物工作者的清理登记,让这数万件文物有了自己的“身份证”。
    2017-05-19 15:10: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温天 乐漂流
    高温天 乐漂流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1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