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包头地铁开工建设 项目规划6条线路
2017-05-22 09:00:02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21日上午,包头市轨道交通项目开工仪式在首开站世纪鹿园站隆重举行,这是包头历史上单项投资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

    记者在地铁一期工程的首开站——世纪鹿园站施工现场看到,两台大型开槽机正在开挖一个深度约18米左右的基坑,然后施工方再采用盾构机掘进。包头地铁投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鲍云飞告诉记者,世纪鹿园站为地铁1号线车站,车站全长180米,宽20米,这是个标准的地下两层站。首开站工程工期32个月,分三期建设,一期是工程主体建设,二期是主体北侧结构建设,三期是主体南侧附属结构建设,年底前要开六个站,一号线四个站,世纪鹿苑站、公路局站,青山区政府站,阿尔丁广场站,二号的是新贤城站和沼潭南站。

    记者了解到,包头市地铁项目规划6条线路,共182.5km,全网共设车站125座。今年开工建设1号线和2号线一期,建设期是五年,其中1号线工程西起包钢,东至包头机场,2号线一期工程南起沼潭南,北至新贤城。远期将建设3号线和4号线;远景将建设5号线、6号线和2号线二期,形成三横三纵格局,基本将城区主干道全部覆盖,形成包头“半小时经济圈”。

    包头市副市长张建忠介绍:轨道交通将会极大地改善和提升人们的日常交通出行,改善城市交通条件、交通环境。包头市通过用市场换项目,把包头的盾构机项目、包头的管片项目围绕地铁的一系列产业,都能在包头有所落户,有建设的安排。推动产业和地铁项目紧密结合,这样能够带动经济社会快速良好的发展。

    目前,交管部门已经对地铁施工地面交通周密安排和部署,采用“借一还一”的道路引导模式,基本不影响行经此处车辆的正常通行,广大交通参与者只要按照地面标记线进行绕行即可。(记者郑颖 单继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温天 乐漂流
    高温天 乐漂流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美到窒息!看完这组图后,你的内存还够用么?
    美到窒息!看完这组图后,你的内存还够用么?
    太行深处绝壁峡谷
    太行深处绝壁峡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41121011456